雨后暄

始于热爱
感谢你喜欢我做的饭

【全职/男神x你】当年同桌(上)

新人第一次发文,实在是脑洞大到堵不住了,本来只想写个短篇,结果根本停不下来,分两部分发好了XD
私设有,ooc有,狗血有。
文中的“你”是女主,也是喜欢小周的你们♡

1

大四的暑假还是像以往一样热,窗外蝉鸣声声,惹得人们更加心烦意乱。

大四也意味着离别,大四生将在这个暑假陆续搬离寝室,开始他们新的征程。

你在寝室内忙着将行李收好,为你的离开做准备,你的东家以通知你过去试用。

“啊!!”正在打荣耀的室友小a发出一声几近崩溃的咆哮。小a有拖延症加懒癌晚期,她决定在宿舍里赖到最后一刻。

“你又咋啦…”

“我艹现在这些职业选手到底要不要脸啊!一个个跑网游里跟玩家竞争,明明是我们先找到的boss啊!”小a一脸哭相。

“朋友,淡定啦,游戏而已啊…”你连忙安慰。

“这种痛,你这个现充是不会懂的…”

小a是个狂热的荣耀粉丝,只要一没有课了,天天宅在宿舍里打荣耀。而你更热衷于参加实践活动,不喜欢打游戏,相比而言自然就是现充了。

“我跟你讲,现充是没有出息的,快来和姐一起开黑啊!”小a突然凑近一脸正经道。

“呵呵,我拒绝。”游戏你当然试过,像荣耀这种需要技术的,高玩会越玩越起劲,但是可惜,你…是个手残。

“别这么冷淡啊~这是啥?给我看看!”小a一把抢过你手里正拿着的下东家发来的邀请函。

“啊!电竞之家?!!你的东家竟然是电竞之家!我靠,他们怎么会录你这个对荣耀一窍不通的小白啊!”

“老哥,你能不能安静点?大热天的我都想把你丢出去了。而且什么叫一窍不通?我之前只是没有花费精力在这上面好嘛!”

“淡定啊宝贝,我这不是激动嘛嘿嘿,不知道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吗?”小a一脸献媚。

“早就过了时期了啊,当时叫你和我一起,你又坚决要赖在寝室里,等学校开始赶人了再说。”

“我那时哪知道…这可是电竞之家啊!是有可能采访到荣耀职业选手的啊!”

“这有啥,不就是一群打电玩的死宅吗?”

“人家职业选手身价超高的好吗?如果是全明星角色一场比赛就几十万,普通死宅能比??”

小a送了你一个白眼,还是决定不跟你这个现充计较。

“我再看看你要去哪?天!s市!轮回所在市啊!诶…你的故乡好像也在那里吧?”

s市?

荣耀……

这两样东西,联系在一起,让你的思绪又飘回了那一年午后,飘向了记忆中那位少年。

2

高三是学习最忙碌的一年,大家晚上都在拼命,睡眠时间极少,下午难免昏昏沉沉,你的同桌更是已经睡到趴下。

你却知道你的同桌累成这样,绝对不是因为彻夜学习。同桌名为周泽楷,长得阳光帅气,平时斯斯文文的,话不多,在班上属于男神一类的人物。但这个男神却有一个和他不符合的属性——学渣。这却并不妨碍班上大把女生暗恋他,包括你。迷妹们接近男神似乎并不容易,因为白天周泽楷几乎都在睡觉,一直睡到夜自习,下课也难得会醒,醒了话也不多,因此得到男神一个呆呆的眼神就能让女生们满足。

可是你不同,是这群迷妹中的佼佼者,因为你幸运s,跟周泽楷是同桌,还是两年同桌,你敢打包票,班上和周泽楷说过话最多的人就是你。

老师看到同学们听课效率不佳,走下讲台“闲庭信步”起来,开始给睡着的同学敲警钟。

你有意识的马上就醒了,转头看到周泽楷完全没有醒来的迹象,于是无奈地将身体往前倾了一些,希望帮小周挡一挡。

事实上就算老师看到了也不会管,差不多全年级的老师都知道周泽楷不读书,快高考了,这种不自觉的学生,老师基本放弃了。

你记得周泽楷原来不是这样的,高一的时候,他比班上的任何一位学生都认真,可是成绩依旧垫底,你看着都替他不忿。直到有一天,周泽楷开始上课睡觉,大概是意识到自己不精此道,彻底放弃了。

这是他的选择,你也没什么办法。只能负责每到夜自习下课后叫醒他。

“小周,醒醒。”你戳了戳周泽楷。

“恩……”

“放学啦!”

“哦……”周泽楷从课桌上爬起,利索的收好书包。
他虽然看起来呆呆的,反应力却异常的快。

你跟他一起回家,当然不是住在一起,你们只是顺路,但也不是完全顺,周泽楷住的较远,差不多绕路将你送到家,再自己回去。

你曾经充满粉红泡泡地想过,小周天天送你回家,是不是因为也对你有那么点意思,于是委婉的问了一问,惜字如金的小周在思考了三秒后这样说道:
“女孩子,晚了,不安全。”

这父亲般沉重的回答是什么鬼??

然后你只能理解成因为周泽楷交际能力基本为零,所以这个不安全需要送回家的女孩子只有你。

路上,周泽楷像往常一样将他的“老实斯文”发挥到极点。

啊,好尴尬。

于是你开始了日常之没话找话:
“小周,你现在还在玩那个什么游戏吗?”
“荣耀?”
“是吧?”
“嗯,每天都玩。”
“你白天睡的那么沉,该不会是天天通宵打游戏了吧?”
“嗯…”
“天,网瘾少年,荒废人生啊!不行,我要拯救你!”
“不是,我技术好,帮俱乐部公会打工,有工资拿。”
“…好吧你厉害是在下输了。”

人打游戏都有钱拿,我这个米虫有什么资格说话?

3

一天晚上你有些发冷,但是马上要模拟考试的你没有在意,毅然投身于书本之中。

于是第二天就悲剧了,你怎么都起不了床,好不容易挣扎着起来了,却因为快要迟到了来不及吃早饭。

一早上你都昏昏沉沉的,快到中午的时候更是天旋地转,连老师在讲什么你都听不进去了。

周泽楷今天难得清醒着,就发现你有些不对劲。
“你怎么了?”

“小周,我难受…”你直接趴在桌子上,陷入一种半昏迷状态。

朦朦胧胧你感觉一张宽阔的背脊背起了你,突然就很安心,彻底放空了意识。
……
“老师,她难受,我带她去医务室!”
……
“校医,她没事吧?”
……
校医给你打了葡萄糖,你再清醒过来时已是中午。你真庆幸因为家远中晚两餐都留在学校吃食堂,否则又要让家人担心了。

“醒了?”你刚睁眼,就听到一个关切的声音。

“小周?你…是你送我来医务室的?”还一直守在这里?

“呵呵,同学,这位周同学可关心你啦,急冲冲送你来后就一直留在这里,我们劝他回去上课,他也不去。”校医笑眯眯地凑过来,唉,年轻真好。

“同学是不是最近忙着学习劳累过度,早上又没有吃早饭?”

“是…”

“这样不行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知道你们快高考了,一心放在学习上,但还是要注重劳逸结合,不然身体垮了,得不偿失啊。”校医语重心长的说道。

“看把你男朋友担心的。”

“不不不不不,他不是我男朋友啊…是吧,小周?”
你涨红了脸,虽然被误认为小周女朋友,你很开心,但是你怕小周会尴尬啊,连忙否认。

周泽楷没有回应,只是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
“小周?”
“别这样了,我很担心。”
“啊?好…”

没想到周泽楷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对你给出这样一句话。

他很担心。
为此,你想你以后再也不会“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了”。

“呃…小周,你吃过了吗?”周泽楷平时也吃学校食堂。

周泽楷摇头,似也才想起还要吃中饭。

“那我们一起去?”

“你休息,我去打来。”周泽楷的执行力度向来很高,话音未落,人已从医务室消失。

你无奈地坐在医务床上,笑着。
带有几分开心。

4

高三的日子在家与学校两点一线之间一天天的过去。然而你跟小周的感情,仍然一点也没有朝恋情上发展的迹象。

小周对你很好不错,但却一直那么恰到好处,就是没有迈过那一步。

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俗话说得好啊,一样失意,一样得意。可现实是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后,还会顺手把你的窗也关了。

临近高考了,你的学习效率却越发低下,最近一次模考,更是从年级前五掉出了年纪前五十。

老师找你谈话,问需不需要帮你换个同桌,她觉得是不读书的周泽楷影响了你。

你急忙否认,并保证自己下一次会考出应有的成绩。

你有一些沮丧,觉得突然有些无力,更有一些想哭。

可是不能哭,小周在旁边,万一哭的太难看被看到怎么办?

可是小周在睡觉,应该看不到吧?

想着想着,你已经将头埋在了臂弯里,眼泪打湿了袖子。

突然,旁边有人拍了拍你。

周泽楷醒了?不会吧,你的声音应该压的很低啊。

微微抬头,面前是一只修长的手,递过来一张纸巾。

你接过纸巾,把脸擦干净。

小周果然醒了,他正皱眉看着你。
“逃课吗?”

唉?
你怀疑自己听错了,那个老实人小周,就算不读书也坚持来学校的小周,会突然逃课?
为了你??

于是你和周泽楷一起逃课了。

小周带你去了他家,你才知道,因为他父母离异,双方都在外地工作,他一直一个人生活。
“玩吗?”
“啊?”

小周打开了客厅中的电脑,又到卧室里拖了一台出来摆到一起,接好电源网线。

“我们…玩电脑?打游戏?”
“玩荣耀。”
“我没玩过呀…玩不来。”
“我带你。”小周从抽屉拿出两张卡,递给你一张。
“俱乐部给的新号,试试。”
“俱乐部?你打工的地方?”
“嗯,轮回。”

周泽楷说着,将卡插入读卡器,你也学着他的样子。

“职业…牧师?是个啥?”看不懂的你连忙向小周求救。

“圣职,加血。”

“哦…”你把每个技能戳开看了一遍,大概了解了一下。

“!!!”周泽楷突然靠了过来,你紧张的往旁边一缩。

“小周…你干嘛…”

“教你操作。”周泽楷看都没看你一眼。
切,失望。

等你基本掌握后,就是实战了——跟着小周帮公会刷材料。

“小周,我事先申明,我是第一次玩,如果我很坑的话,你…你就直说,我就不玩了。”

“没事,这本简单。”

然后…

“我去治疗呢??加上加上加上!”
“不是奶我,是奶他!”
“我艹,怎么加boss身上了??还有这种操作??

啊!!死了…”
……
“大神啊你这哪找来的奇葩奶妈,换个吧…”队友快疯了。
“没事,我厉害。”周泽楷看你一眼,笑道。

“您的实力我们当然知道,但是…效率啊效率!”

你低下头,一脸惭愧。
内心os:辣鸡游戏啊辣鸡游戏,我的脸在男神面前都丢光了啊啊啊!

“她是我女朋友。”
啊啊啊啊啊…诶?!!

小周…刚才说了什么?
整个世界都鲜活了。

“呃…好吧,那大神我们继续。”耳机那头的队友说道。

之后你们又继续打起了游戏,你一直期待着周泽楷再说些什么,然而他什么也没有说。

那样说只是为了让你继续游戏下去啊,人家只是把你当哥们呢,自作多情个啥?
于是你帮自己想了个过得去的理由。

你们从下午一直玩到晚上,你也在进步,从一开始的团队毒瘤,到后来勉强不拖后腿。

你将自己投入游戏中,忘却现实中的烦恼,直到肚子发出了抗议。

“饿了?”
“嗯…”你有些不好意思。
然后周泽楷走进了厨房。
“哇塞,小周你还会烧饭啊…”

你刚想好好夸赞一番,就见周泽楷端了两桶泡面出来……

“你要回去吗?”吃完泡面后周泽楷问道。
你摇了摇头。

周泽楷深深地看了你一眼,坐回电脑前去了。
你拿出手机,十几个未接来电,全是家人和老师的。

你回拨给你妈。
“妈,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我?啊…我没事,就是心情不好…”
“…你放心啊,我不会自寻短见的…”
“我现在在cc家,明天会和她一起去学校的。”
“…好,再见。”

这一次我真的太任性了,家人找不到我,都快急的报警了…

然后我又打电话给我的闺密cc,和她串了一下“口供”。
“那你现在在哪呢?”
“小周家…”
“什么?!你居然跑到一个男孩子家去过夜?就算是你男神你也不能…”
“唉怎么可能啊!”你不由看了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小周一眼,你倒是希望他对你做些什么…
“算了,你自己把握好分寸,如果阿姨打电话来我就说你在我家。”

收好手机,你坐回小周身边,却没有立刻登录游戏,而是看着周泽楷的侧脸。

认真起来的小周,怎么看也不会腻。

“怎么了?”察觉到你的视线,周泽楷侧头看你。
“小周,你不会打算一直帮游戏公会打工吧?”
周泽楷摇头。
“玩荣耀,最高能玩到什么程度?”
“职业选手。”
“那你呢,你也想成为职业选手吗?”
“想。”没有任何迟疑,周泽楷回答道,你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定。

心中那片迷雾顿时散去。

“我们继续吧,平时紧张死了,今天难得放纵一下。”你插卡,登入游戏。

成绩不好算什么?生活中还有其他可以为之努力的理由,何况你只是一两次没考好。

看到那么努力的小周,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玩到半夜的时候,周泽楷忽然肩头一沉。
你睡着了。

看到睡梦中的你脸上仍有自信,周泽楷温柔地笑了。

看来今天的课没有白逃啊。

——————
下半部分还在排版,过会儿就贴上来XD
作为一个过来人,文中一些很装逼很矫情的话也算是我的心得XD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