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暄

始于热爱
感谢你喜欢我做的饭

【全职/男神x你】当年同桌(下)

接上…
我的文笔真是越来越小学生了……

5

高考结束了。
让无数学生紧张害怕的那两天,原来也就是平平常常的两个日子。

你运气不好,考试那两天生病,考出了一个比平常差很多的成绩。

但你没有伤心绝望,也没有去复读,不甘心肯定是有的,可你知道,在哪里都能努力,高考只能决定一时,不能决定一世。

这是小周告诉你的。

想起小周,你心里小鹿乱撞,因为你终于下定决心,今天就和小周表白。

你知道,他今后不再是你的同桌,你们将要分开,再不告白就没有机会了。

你将周泽楷约到学校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小周…”你感觉脸上有两把火在烧。
“嗯?”正在喝汽水的周泽楷抬头看你。
“那个…”
“?”

“如果…有人说…喜欢你,你会答应吗?”你决定还是委婉一点。

小周呆了几秒,然后脸慢慢红了。

“我,我有喜欢的人,是…是…”周泽楷是了半天都没有是出来,而你早因为那句“我有喜欢的人”再也听不进其他。

你怂了,你逃跑了。
周泽楷想来追你,可你们还没有付账,他被店员拦了下来,等他追出来后,你已从他的视野里消失。

你万万没想到,这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
之后周泽楷就像是消失了一样,手机没人接,住处也找不到人。

你向别人打听过,虽然暗恋他的迷妹众多,但大多连他的手机号都不知道。

你是和他关系最好的人,连你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别人有怎么会知道?

你事后也曾后悔,周泽楷哪有接触其他女生?如果当时不那么冲动,而是听他说完,他喜欢的人,会不会就是你?

可惜没有如果。

之后因为父母职务调动,你们搬离了s市,你只能带着遗憾,将你没有结果的初恋,彻底尘封在这座城市中。

6

“醒醒,醒醒。”小a在你面前晃了晃手,把思绪中的你拉回现实。

“想什么呢突然发呆,哎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的话啊!”

“啊?什么?”显然你并没有听。
“签名啊签名!如果有机会接触战队的话记得帮我要个签名!我要他们队长的!”

“好啊,叫什么名字?”

“和你说了有用吗?咱们h市新出来的那个欣兴,跟你唠叨了那么久,他们队长叫什么你记得?”小a送你一个白眼。

“叶…叶秋?”
“…人家现在叫叶修啊!算了吧…你记得是轮回的队长就行了。”
“好吧…”

把邀请函重新收好,又检查了一遍有没有落东西,终于是到了离别的时候。

“记得我的签名啊签名!”
“签名比我还重要啊?”
“嘿嘿怎么可能,最爱你的是我。”小a哂笑,走过来跟你拥抱。
“未来我们都要好好的。”
“嗯。”
……

一下高铁,热浪立即扑面而来。
s市的夏天仍是记忆中的炎热。

拖着行李,走过那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大街小巷,你来到电竞之家报道。

将一切都安排妥当后,你得到了你踏上社会生涯后的第一个工作。

采访轮回队长。

就算对荣耀涉及的很少,单单就凭荣耀这几年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你也知道,一个战队的队长怎么也不是一个刚录用的小记者随随便便就能采访到的。

你也问了你电竞之家s市记者站站长为什么是你,他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你一眼,说:你去了就知道了。

于是你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在与轮回俱乐部前台说明来因后,她将你带到训练室门口。

深吸一口气,你敲门。

“你好,我是电竞之家的记者,预约了你们的采访,可否进来?”

“进来。”一个声音回答道。

你推门进入。训练室里很安静,大家都专心做着练习,只有坐在正对门口的男人,脸上带着客套的笑容。

“呃…请问你是队长吗?”

“不不不,我是副队长,江波涛。”对方显然诧异你连人都认不到。

“江副队好,那么,请问队长是…?”
“小周坐在那呢。”

小周?
你心里咯噔一下,顺着江波涛指着的方向看过去,只见坐在拐角处的那人被屏幕挡着,看不清脸。

同姓巧合,还是…

你迈着颤抖的步伐向那人走过去,在他身后站定,强行抑制住自己的心情。

“队长你好,我是来自电竞之家的记者,我想问您一些……”

“啪”在那人转过身后你彻底呆滞,连手上记录用的本子掉了都没有发觉。

一只修长的手将它捡起,重新放回你的手上。

“好久不见。”
“我想你了。”

周泽楷握着你的手这样说道,眸中柔情无限。

“小周…”你的声音都哽咽了。错愕过后是浓烈的失而复得的喜悦,你再无法抑制自己,扑入周泽楷怀中。

“小周,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周泽楷笑了,摸着你的头,拥抱你的力度却是加深了些。

“咳咳咳…”这时候训练室里一片咳嗽声响起,看来大家都不愿再沉默着吃狗粮了。

你连忙尴尬的从小周怀中爬出来。

“呃…不好意思,打扰到大家了,你们继续训练吧,嘿嘿嘿…”尬笑。

身后周泽楷拉住了你的手,对你摇摇头,示意没关系的。

方明华吹了一声口哨:“队长,这啥情况,解释一下咯。”

“还有啥情况,老情人见面呗!”杜明跟着打趣。

“你们够了,人家妹子都要不好意思了。”江波涛开口。

“哇,副队知道内情啊,透露透露呗。”

“这是小周高中时的同桌,他们俩关系可好了。”江波涛还是忍不住打趣了一下。

你的头埋得很低,死死的盯着地面。
地缝,哪有地缝?

周泽楷拉着你的手紧了紧,你看向他,他看你羞红了脸,觉得有些好笑。
“别理。”

是哦!你们可是单纯的朋友关系!
单纯的…你看了看你们牵在一起的手。
这种理由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好了好了,都去练习!再欺负队嫂,小心队长制裁你们!”江波涛笑道。

大家也不是不会见好就收,喊了几声“怕怕”就都做自己的事去了。

你终于是松了口气,调整了一下表情,将最好的笑容展现给周泽楷。

四年了,你和小周都已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失而复得,这次自己要把握住。

“小周,恭喜你愿望成真,现在都是队长啦!”

周泽楷却是认真地看着你,像看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我的愿望,可不止一个。”

你装作不懂他的意思,挑眉道:“我们能在这里再次相遇,是不是该叫做命中注定?”
周泽楷笑了:“早已注定。”

“队嫂,你真的相信你和小周是偶然重逢?”江波涛忍不住插嘴。

“什么意思?”

“哪有这么巧的事!小周早就策划好了,他和电竞之家站长熟识,你投过来的简历被他无意中看到了,然后他就特别指定了你。那几天他激动的啊,简直,我们都怕他比赛会手抖,啧啧。”

“小周……”原来他一直记着你,你感动地看向周泽楷。这段老底被揭,他微微红了脸,眼神飘向一边。

嘿嘿,可爱。

“小周,你四年前为什么要不告而别?”这是你心中一直的疑惑。

“我妈妈病了。”

四年前周泽楷在异地孤身一人的母亲突然生病,病情严重,急需家属签字入院,恰好那时你和周泽楷又产生了那样的误会,周泽楷无奈,只好选择了先行离开。等母亲病情稳定,周泽楷赶回s市第一件事便是去你家寻你,却没想到,你不在了。因为不爱说话,周泽楷的人缘并不好,到处寻你无果,他害怕了,害怕与你此生再无缘相见。直到周泽楷加入轮回,他话不多,却更加勤奋刻苦。接广告代言,到枪王,再到联盟第一人。周泽楷努力往上爬,为了梦想,也为了你,他相信,只要站在高处,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他。
然而你就真的完美避开了所有可以看到他的机会,直到你们今天重逢……

“小周,对不起啊,那个时候不懂事,我…我太冲动了,后来跟着爸妈搬去了别的城市,让你找了这么多年……”你有些愧疚。

“没关系。”有些话,一定要说的话,那个时候没说,现在再说也一样。

周泽楷站了起来,注视着你的眼睛。

“我喜欢你,五年。等你。”

我喜欢你,喜欢了五年了,我一直在等你。

7

第九赛季也结束了,轮回又拿了个冠军,但是这个夏休期大家都没有松懈,依然在网游中奋斗着。

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你一脚踹开轮回训练室的门。

“快快快,谁来接应一下!空调啊,天堂!”你已经热到语无伦次。

坐得离门最近的江波涛拯救了你,接过了你手中的大包小包。

“这是……麦当劳?”

“麦当劳!!队嫂可以啊!”刚刚转会来的孙翔听到麦当劳,一个健步窜了过来。

“那个,今天我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想着感谢一下你们平日里对我工作的配合,请大家吃M记!”你鞠躬。

“队嫂不用客气。”大家纷纷表示。

“天热,别乱跑。”周泽楷皱着眉走到你身前,心疼地伸手将你的碎发拨向脑后。

训练室里瞬间充满粉红泡泡,大家都识趣的闭嘴转身,但是总有ky毁气氛。

“哇!冰淇淋!队嫂你真是太了解我了!”孙翔毫不客气的将魔爪伸向了你手上的那么大圆筒。

“你走开好吗??这是给我家小周的!”你白了孙翔一眼,然后献宝似的把圆筒递给小周。

“小周小周!这个卷纸上面有你!你居然还代言了M记!老天我这是什么运气啊居然现在才看到……”

“现在你在这,就好。”
周泽楷接过圆筒,却是拿到你面前。

这是打算喂我吃?

你这样想着,听话的舔了一口。嗯,很凉很甜。

就见周泽楷缩回手,就着你吃过的地方吃了一口,然后笑道:“嗯,很甜。”

“轰”你感觉脑内发生了化学反应。
为什么你撩我撩得这么熟练???

训练室沸腾了,大家看不下去了。

“汪汪汪汪!”这是来自单身狗杜明的嚎叫。

“队长你再这样下次我把我老婆带来了。”这是来自已婚男士方明华的怨念。

“算了,哥自己去买冰淇淋!”这是来自小孩子二翔的赌气。

大家吃完各种炸鸡后又回到游戏里继续抢Boss,而你则百无聊赖的坐在周泽楷旁边玩手机。

虽然你和周泽楷现在确定了关系,但为了不打扰他们练习,你来轮回却是极少,基本上来只是为了工作。

最近因为进入夏休期,战队不用那么紧张,来的次数倒是多了一些。

“一起玩?”周泽楷看你无聊的都要将手机拆开了,提议道。

“小周…你确定?”你永远记得四年前那一晚惨痛的经历。

周泽楷点头,将你面前的电脑打开,并给了你一张荣耀帐号卡。

“来吧!无所畏惧!”你刷卡登录。

“这是??”这就是四年前你用的那张卡,虽然等级有所提升,装备变得更好了,但角色名和形象都是一样的。

“小周,这,你还留着啊?”你问周泽楷,周泽楷没有解释什么,只是看着你微笑。

“哦,我说为什么小周要养一个牧师的号,原来是为了队嫂你啊!”江波涛恍然大悟。

你顿时有些感慨,五年了,幸好这个帐号,小周和你都还在一起。

“这样啊,那我可得加把劲啊!”收好心情,你配合着说笑。

于是你斗志昂扬的加入了轮回的抢boss大战,却不想四年前那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对荣耀的一点意识忘了个精光,然后…轮回这边就悲剧了。

“卧槽!队嫂!你不是吧??”孙翔激动的站了起来,其他人纷纷同情的看向他。

方才他正与叶修的君莫笑大战三百回合,俩个人的血线都是压的极低,你明明看准了孙翔的角色治疗,不想俩人一走位,血刷到君莫笑身上去了,然后,孙翔的角色,挂了。

“对不起qwq”你简直要跪了。

“妹子意识不错啊,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兴欣啊?”对面那个君莫笑一边这样嘲讽,一边打算把你干掉。

“呯呯呯”几声枪响,周泽楷的角色像个天神一样挡在你面前。

“哟,英雄救美啊。”

“她是我女朋友。”小周这样说道,一如四年前。这一次绝不是对你的庇护,而是事实。你的心里一阵甜蜜。

“小周,我还是不玩了…免得拖累你们战队。”

“没事,夏休期,战队管不着。”周泽楷看着你,眼神里带着一丝…愧疚?

你瞬间懂了,他怕你觉得他冷落了你,想用这种方式陪伴你。

全世界最好的小周哟。

你笑笑,重新集中注意力于游戏:“来来来,继续开黑!”
……

据说那是轮回众人过得最憋屈的一个夏休期。

END.

——————
大概就是这样,女主最后也成长了(´,,•㉨•,,`)
感谢观看。

评论(5)

热度(51)